English

西藏举行第七世热振活佛坐床典礼

200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刘喜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7月14日电藏传佛教第七世热振活佛坐床典礼,今天在距拉萨市150多公里的林周县境内热振寺举行。

报请国家宗教事务局同意,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出生在西藏嘉黎县牧区的索朗平措,继任为第七世热振活佛。

拉萨三大寺等宗教界人士代表,以及数千名农牧区信教群众参加了典礼。

上午11时,随着法号长鸣,法名为热振·洛追嘉措赤列伦珠的两岁活佛,在寺院大殿被扶上宝座。第六世热振·单增晋美土多旺秋活佛于1997年圆寂后,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政府尊重藏传佛教教规,组成了转世灵童寻访领导班子和有高僧大德参加的寻访顾问班子,开展了寻访活动。

经过一年多一系列寻访活动,确认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阿札乡牧民之子索朗平措为第七世热振活佛,并于今年1月16日在拉萨大昭寺佛祖释迦牟尼像前举行了传承、剃度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